燈燈等登燈

有花瓣落在他的帽兜

[園醫] 花語

女孩坐在椅子上,抱著玩具熊的手臂異常細弱

 ‘瓊斯醫生,你能說個故事嗎,我想聽小美人魚……’

 

‘當然,但我們要先治療完,好嗎?’

女孩聽話地向後躺倒在椅子上,或著說,那是一張電椅

黑色的束帶固定住她的四肢和頭顱,因為常常被綁住,小小的手臂已經有些微的凹痕。

 

瓊斯醫生憐愛的替她縛緊嘴上的束具,以免她因為高壓電導致的肌肉收縮咬到自己

‘好了,麗莎,深呼吸……’

隨即按下開關,讓電流竄入女孩甚至尚未發育完全的軀幹

 

麗莎靜靜地感受全身肌肉緊繃,被電流刺痛的感覺—像是被曬衣夾繃緊

她全身抽蓄,淚水滲出眼角,過了如同地獄的數分鐘,瓊斯切下電源,替她鬆綁

 

‘做得好,麗莎,你表現得很棒,想要多一點點心嗎,也許你會喜歡蛋糕?’莉迪亞溫聲說著,女孩搖搖頭,踏著站不穩的腳步拉著親愛的醫生走到花園

‘你看,是含羞草,他們是不是很可愛?’稚嫩的嗓音不自然的沙啞,麗莎指著草地上毛茸茸的紫粉色小花團,高興地向她展示

 

‘他們的確很可愛,不過你得小心點,他們有刺’ 莉迪亞提醒著她,眼神卻定在粉粉的毛團上,彷彿要被刺傷

 

‘我當然知道,爸爸以前有提醒過我,是在…呃,甚麼地方?’麗莎感到困惑,卻被迪利亞笑著打斷

‘該進去了,麗莎,蛋糕可不等人,如果你還想再看他們的話,明天可以再出來’

 

‘啊,噢……瓊斯醫生?’麗莎仰起頭看她

‘怎麼了,麗莎?’女人很有耐心地等她提問

‘唔,媽媽甚麼時候來接我呢?我想她了……’麗莎沮喪的絞著衣裙,眉眼間滿滿的失落

‘等到麗莎病好了就會來了哦,所以麗莎要快點好起來呢’瓊斯不自然的語調被巧妙地掩飾,女孩開心了一陣,遂又糾結的問她離開後還能不能再來找她

 

‘當然,麗莎隨時都能來的,現在,該進屋了’ 目送著麗莎離開,瓊斯垂下目光,走到女孩的病房,最終在床邊為愛花的女孩遞上一小束金魚草 





含羞草:懺悔

金魚草:欺騙

评论

热度(5)